游龙踏雪。

【SD】停电的夜晚(群活动第一弹,主题为停电,甜的!)

停电的夜晚


Summary:Sam和Dean借住的那个酒店因为暴风雨的原因停电了,即使雨停了电闸依旧没有修好。电脑不能用,电视也不能看,两人索性就着潮湿的草坪席地而坐,难得没有任何外界干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平静时光


    为了查找这次案子的相关资料,临近半夜十二点Sam和Dean还是坐在位置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试图找到一些案子的相关信息。即使是面对面坐在那儿,两个人相顾无言,一睹透明的墙横在两人之间隔绝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只剩下规律的键盘敲击的身影。


    这安静得过分的气氛让Sam的思绪忍不住从案件上分离一丝出来放到了Dean的身上。明明还是在斯坦福的时候他的注意力都没那么容易分散,一旦碰上了Dean他就像闻到甜食味道的孩童,不自觉地就把目光轉移到那份甜点上。


    Sam抬头望了一眼沉浸在工作中的Dean,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侧脸上,睫毛在他的脸上印下一片阴影。这不是Sam第一次偷偷注视着他的兄长,从高中起带着青少年懵懂的感觉他便一直追逐着Dean的背影,那个替代了母亲的角色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的兄长。


    Sam记得他第一次对Dean有了古怪的心动感觉是在他十六岁的某个下午,Dean正好跟随着父亲结束一天的猎魔工作。因为猎魔是个体力活,所以Dean刚一踏入家门的时候就解开了他身上格子衬衫的两颗扣子。小麦色的皮肤和Dean脖子上缓缓流下的汗渍就这么毫无保留地暴露在Sam的视线里,Sam凝视着Dean凸起的喉结和洁净的脖子,只觉得口干舌燥,在Dean一脸莫名的表情里给他自己洗了一把冷水脸。


    视线下移了些许,从脸颊上落在了Dean的脖子上,黑色的皮绳醒目地挂在他的脖子里,胸前的休闲T恤勾勒出附身符的样子来,Sam已经快忘了Dean到底是什么时候又拿回了那枚他送的附身符。原本陈旧的皮绳已经被替换成了崭新的绳子,他还记得当初从垃圾桶里将护身符捡起来时的那种绝望,黄铜色的护身符在离开了Dean之后就彻底失去了原本的光泽。


    护身符就像是连结Sam和Dean之间的一条纽带,当纽带断裂,Sam只觉得人生中少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离家出走过,因吸食恶魔血而上瘾过,也丢失过一半的灵魂,每一件事都像是在把Dean越推越远,消耗着他所有的信任与爱护。


    Dean从炼狱归来的时候,曾指责过他选择了apple-pie life而不是寻找他的哥哥。那时候Sam只是随意地一笔带过,“我们曾经约定过如果再有人失去音讯,就再也不要试图寻找过。”所谓的约定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把戏而已,放弃寻找Dean?那怎么可能?炼狱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未知的领域,恶魔,天使,任何人都不清楚炼狱的真面目,更不清楚到底怎么进入炼狱。Yeah,是的,他没有找过Dean,因为他的努力还不够。


    无意识敲击着键盘的手指猛然顿了顿,大脑一瞬间意识回笼,目光瞥到Dean的耳朵时Sam的意识猛然回笼,不知不觉他又盯着Dean发呆了,所有过去的记忆在那一瞬间全部涌向了他的大脑,提醒着过去的他有多么混账。他匆忙在Dean还没有察觉到他的注视前转开了视线,一颗心兀自疯狂地跳动着,昭示着主人紧张的心情,他暂时,还不想让Dean发现他的异样。


    纷纷杂杂的想法占据了Sam所有的大脑空间,再也无法回到原先专注于案件的状态中去。Sam以为Dean专注于案子中,这个情况虽然不常见但也不是没有发生过,偶尔有几次比较有趣的案子会让Dean暂时沉浸在案子里,就连最爱的派也忘在了一边,殊不知对面坐着的人也同他一样饱受着沉默的煎熬。


    Dean被着沉默的环境搅得心烦意乱,他天生就不是那种能安静下来的人,即便是查资料他也需要有人在旁边和他讨论案情,而不是像他亲爱的弟弟一样像个木头人一样坐在那里,是不是斯坦福的学生都是一样的书呆子?骚了骚他略短的头发,被窗外朦胧的月光吸引了绝大部分的目光,浑圆饱满的月亮被高耸的枝桠遮去了一半的面容,星星点点的光芒落在地上像是夜空中的星星偷偷溜到了地球上。


    Sam完全没有注意到Dean的走神,他还在心惊胆战地担心Dean会发现他的目光,根本没有功夫去理会Dean到底有没有专注在案子上,说白了两个人都没有专心。


    头顶的灯光闪了闪,“噗”一声彻底熄灭了,这诡异的动静让Sam和Dean同时从纷杂的思绪里脱离出来,下意识地拿起手边最近的枪支背对背地环视着房间里的一切,在暂时没有任何动静的情况下Sam拿出包里放着的EMF指示器绕着房间走了一圈确定没有任何异常后才松了一口气。


    “You son of bitch!”


    感觉到被耍了之后,Dean一句脏话就忍不住骂了出来。也不能怪他们两个神经敏感,职业后遗症,知道暗处还有那些东西存在根本不可能对任何异常情况掉以轻心,电灯突然失去光亮是典型的凶灵出现的征兆。虽然他们两个早就在四周围但窗沿上洒满了盐粒,但不能保证是不是漏掉了哪个角落。


    Sam摸黑给前台打了一个电话之后才知道是因为旅馆的总电路老化导致的停电,现在正在紧急抢修的过程中。


    没有了电源,不管是灯光还是房间里的空调都彻底停止了运作。已经是仲夏时节,房间里原有的冷气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一点地流失,房间里很快变成了蒸笼。


    Dean掀起他身上那件T恤衫的下摆擦了擦额头上因为热度而不住冒出的汗渍。Sam刻意把目光投向别处,以免自己会忍不住目不转睛地盯着Dean露出的腰部不放。


    Sam解开两颗衬衫的扣子,顾左右而言他,“Dean,索性现在旅馆已经没有冷气了,外面的空气会凉快得多,不如出去坐会儿?”


    Dean抬头想了想,就同意了Sam的提议。虽然觉得跑去露天坐在草坪上很娘,不过他也不想一直闷在房间里变成一焖烧人形烤肉。


    已经是深夜,旅馆所有的旅客都已经陷入了深度睡眠,所以不远处的湖畔小树林里出了Sam和Dean两个因为工作一直忙活到现在的人再没第三个人了。


    Dean把他的宝贝Impala停在河畔边上的一处显眼角落后,就和Sam并排躺在沾满水汽的草坪上。上一次和Sam这么做是多少年前了?Dean努力搜刮着他的记忆,却发现已经记不清具体的细节了,只记得那是在Sam还在念高中的时候两个人也是因为天气太热才跑去河边玩耍。


    现在回想起来,竟然已经快二十年过去了。


    Dean扯了扯嘴角,没想到他的Sammy也活成了他的样子,离开了斯坦福,离开了她曾经向往的一切,和他一起为了猎魔奔波着。


    寂静的夜空中偶尔有几颗流星划过,破开了这浓黑纯粹的黑色幕布留下了银白色的长尾弧线。夜幕低垂,Sam躺在草地上,看着空中挂着的星星只觉得触手可及。


    看着那颗流星,Sam突然回想起很多年以前Dean和他也是这么躺在草地上,看着漫天繁星,偶尔有一两颗流星划过。他记得Dean那时候撑在他的身边,一双眼睛就这么看着他,然后告诉他,“闭上眼睛,Sammy,流星可不多见,对着流星许下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能实现吗?Sam偏过头看着身侧半眯着眼睛一副要睡过去的样子的Dean,兀自点了点头,他想,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妄言 2019.8.24——

评论(2)

热度(28)